|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使用说明

一、统一身份认证简介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旨在构建北京建筑大学统一的数字身份管理与服务中心,使用统一的逻辑和界面为信息化校园的各种应用提供统一的用户管理平台和身份认证服务。系统能够向全校范围内所有学生、所有部门和管理信息系统提供用户身份数据服务,能够为学校整合现有的各种应用系统提供支撑,满足师生"单点登录、多点浏览"的需求。

二、使用说明

1)访问北京建筑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有两种途径:

A. 输入http://i.bucea.edu.cn页面跳转到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进行登录,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面后(用户名(学生为学号,教职工为工号),系统登录默认密码为个人身份证后8位),如图所示:

B)点击二维码进行微信扫码登录(微信扫码登录方式及相关绑定请查阅微信绑定相关说明);

2)成功登录:

A)教职工成功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

B)本科生成功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

C)研究生成功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

如使用统一认证时遇到问题,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与北京建筑大学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010-68322273

电子邮箱:zhihuijianda@bucea.edu.cn

网信中心地址(大兴校区):基础楼B座101网络信息服务大厅

网信中心地址(西城校区):教学二号楼105